孙翔永远的妈妈粉哦。

【叶翔】心怀鬼胎1(校园灵异设)

  1、

  

  天气正是炎热的时候,太阳烤得地面升起一阵阵的气浪,孙翔坐在开了空调的车子里,并不急于下车。他不慌不忙地翻出蛤蟆镜戴上,这种墨镜的镜片大,衬得孙翔脸小,下巴尖。本来就挺好看的一张脸,戴上这足足遮去他半张脸的墨镜,更显得霸气十足。

  

  外面艳阳高照,似乎空气都在躁动不安,正是热得慌的时候。孙翔雷厉风行地开了门,大长腿一蹬,跨着大步往车屁股的方向走。他从后备箱里拿出行李,嘴里咬了根棒棒糖,锁好了车,就往宿舍楼走。

  

  孙翔是今年荣耀大学的新生,开学没几天名声就闹得全校皆知。孙翔颜值高,家世好,成绩也优秀得没天理,所以哪怕他脾气烂得不行,也都是女生心目当中的男神。

  

  可惜,孙翔似乎天生缺少一根敏感的神经,他对那些女生们的暧昧和示好,从来都无动于衷。

  

  比如现在这样。

  

  “学弟,吃冰棍吗?”长相艳丽的女孩气势汹汹地堵住孙翔。

  

  “我不需要。”孙翔的神色隐藏在蛤蟆镜之下,他皱了皱眉,有点不耐烦。

  

  “学弟,那你留个电话号码呗。”女孩不依不饶。

  

  孙翔冷淡的目光透过镜片落在女孩身上,他嗤笑出声,扬了扬下颔。

  

  “没有。”

  

  女孩一连被拒绝两次,觉得有点丢面子。她面上一臊,又羞又恼地跺了跺脚,狠狠瞪了孙翔一眼。

  

  “孙翔,你这样迟早会没有女朋友的!”

  

  女孩留下这句话,头也不回地走了,

  

  孙翔翻个白眼,心想,我有没有女朋友关你屁事啊。他一点都不在意这些。孙翔长这么大,其实还真的没有谈过恋爱,也从来没喜欢过一个人。“莫名其妙!”孙翔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,把它嚼得咯吱作响。

  

  天气很热,孙翔提起行李箱,继续往宿舍走。

  

  到了宿舍,孙翔拿着门牌号,走在安静的走廊里。这宿舍倒是有点奇怪,明明是新生开学,却并没有多少人出现。

  

  走廊不仅幽静,还有点冷。

  

  是的,冷。孙翔说不清这到底是什么感觉,他只觉得与外面的热对比起来,这是一种天差地别的阴冷。

  

  孙翔忽然走不下去了,步子停了下来。一阵寒意窜上脊背,他浑身的鸡皮疙瘩在这凉飕飕的空气中起了一层又一层。孙翔侧过头,看了看门牌号,并不是609,他立马转回脑袋。

  

  孙翔随意扫了眼前面的路,只是一眼,便惊诧地停下了步伐。

  

  瞳孔倏然放大,呼吸停滞在胸口。

  

  前面……多了一个影子。

  

  小小的,矮矮的,影子。

  

  孙翔惊骇得连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。他梗着僵硬的脖子,死死盯住那道影子,心脏快要跳到嗓子眼。

  

  孙翔的脸开始白了。

  

  影子在动。

  

  像是引着孙翔似的,它往前面移动了几小步,然后停住不动,扭曲着它那团黑雾一般的虚影。孙翔平日里胆子不小,可现在这样的情况,任何人都会被吓得冒一身冷汗。

  

  孙翔指尖微微颤抖,眼珠子死死盯住影子,额上布满了一层薄薄的汗。

  

  空气仿若凝固了一般,压得孙翔喘不过气,他能感受到那东西正在看着他,或者说是在打量他。那道视线孙翔并不害怕,不知为何,孙翔的直觉告诉他,这东西是不会伤害自己的。

  

  孙翔咬咬牙,深吸一口气,指甲用力扣住行李箱的把手,鼓起勇气向影子靠近。

  

  影子再次往前面移动,果然是在为孙翔指路。

  

  孙翔却觉得奇怪,就这么一条直长的走廊,傻子都知道怎么走——我靠,该不会把我当傻子了吧?

  

  影子带着孙翔走到了609寝室的门前。

  

  孙翔掏出钥匙,微微俯下身,将钥匙插进锁孔,然后打开了门。再次抬头时,影子已经不见了。

  

  之前弥漫在空气中的冷意也消散了许多。

  

  孙翔没有进去,他站在门口靠着墙,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。

  

  2、

  

  这样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,孙翔并不觉得奇怪。他身上还有更奇怪的事情,这件事困扰了孙翔十一年——他现在十八岁。孙翔没有七岁以前的记忆,仿佛七岁之前的人生是空白的一样,孙翔记不起任何有关小时候的事情。

  

  这就很令人奇怪了。

  

  孙翔收拾好东西,开始打扫房间。

  

  荣耀大学的宿舍条件十分不错,两个人一间寝室,阳台很大,洗手间也不像其它的学校那样小小的一间。孙翔很满意,他坐在自己铺好的床上,翘起二郎腿,开始玩起了手机。

  

  刚一打开手机,就有无数的信息爆炸似的跳了出来。

  

  唐昊:

  

  ·喂喂,孙翔,你到学校了?

  

  ·你在不在啊?!回句话啊!

  

  ·听说你今天被学姐堵住告白了,哈哈哈,笑死我了。

  

  刘小别:

  

  ·孙翔,出来打球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挨个翻完好友发来的信息,孙翔大爆手速开始打字,发过去一条条的回复。回复完最后一条的时候,手机的短信铃声也跟着响了起来。

  

  是一条短信。

  

  陌生人:

  

  ·请不要在零点之后出门。

  

  孙翔瞪大眼睛,有些不明所以。谁会深更半夜出门啊?短信是发错了吧……他撇撇嘴,没把这事放心上。

  

  晚上孙翔回到寝室,他发现对面的那个床位一直是空着的,似乎学校给他单独分了个寝室。孙翔脱了球鞋,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,心里想:对面的哥们儿不来,我一个人在寝室待着,也太无聊,太寂寞了吧!

  

  困意一阵一阵袭上大脑,孙翔从床上爬下来,支着身体慢吞吞地往洗手间走。搞定完洗漱,解决好生理需求,他倒在床上就睡着了。

  

  窗纱被风掀了起来。

  

  黑暗逐渐深沉起来,像是凝聚在一起的墨块。这种实质一般的黑,缓缓地在空气中流淌,吞噬了整个寝室。那浓重的暗色似乎仍不满足,它正在向床边蔓延……近了,更近了,只差一点了。孙翔酣然入梦,浑然不觉身边的危险。

  

  电话铃声吵醒了孙翔,他睁开眼睛,黑暗凝滞在眼前。

  

  “喂,您好,孙先生吗?您的快递到了。”

  

  “快递……?我去,你这么晚了还送快递?”

  

  孙翔实在佩服快递员的敬业精神,他穿好衣服,急匆匆地往楼下跑。宿舍大门竟然没有关,孙翔迟疑了一瞬,他晃晃脑袋,出了宿舍楼。

  

  今晚的夜色不太好,月亮被乌云遮去了一大半,只露出来了小小的一块莹白。孙翔看见前面站了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,男人衔了一支烟,他见孙翔来了,于是将烟头掐灭了。孙翔好奇地看了看男人脚边的纸箱。

  

  真大啊。孙翔咋舌,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他买了什么大家伙。

  

  这个箱子,人蹲进去都没问题吧?!

  

  孙翔走过去,眼睛黏在纸箱子上不放,头也不抬地就说:“我来拿快递。”

  

  快递员好笑地拿出快递单和笔,递给孙翔。孙翔没有接,还在看箱子。

  

  快递员:“孙先生?”

  

  孙翔:“没事没事。”

  

  借着路灯昏暗的灯光,孙翔扫了一眼快递单,随意地画了几笔,然后交给快递员。“你怎么这么晚都还在送快递啊?”孙翔随口问道,“我还是第一次深更半夜出来取快递。”

  

  快递员笑而不语,只是善意地询问他:“箱子有些沉,需不需要我来帮你抬上去?”

  

  孙翔摆手:“不用了,你回去休息吧!”

  

  快递员没走,站在原地静静注视孙翔,他的眉目隐藏在了黑暗中,灯光映出他嘴角的一抹淡笑。孙翔抬起箱子,脸被箱子挡在后面,只能偏过脑袋看路。

  

  他转过身,往前面走了几步:“再见啊!”

  

  男人轻笑出声,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神色晦暗不明。

  

  孙翔完全走远了。

  

  男人抬起手腕,看了眼上面的时间,秒针不停歇地转动,带动分针缓慢地划出一个微小的弧度。

  

  此时此刻,时针早已停留在十二的数字格上了。

  

  3、

  

  孙翔坐在床上,跟小孩两两相望,互相大眼瞪小眼。

  

  他怎么也没想到,纸箱里竟然会钻出一个小屁孩,怪不得这箱子这么重!孙翔瞪了眼肉嘟嘟的小孩,忍住冲过去揉搓那张小脸的欲望。

  

  “孙翔啊?”小孩趴在床边,细细端详了一番孙翔,懒洋洋地开了口。

  

  孙翔翻个白眼:“你快告诉我,你到底是哪家小孩!”等等……这小孩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?

  

  小孩一听,爬到床上来,像只八爪鱼似的抱紧孙翔不肯撒手了。他笑嘻嘻地将脑袋埋进孙翔的肩窝,撒娇似的蹭了蹭。

  

  “你连你叶修哥哥都不记得了?”

  

  孙翔闻言,把小孩从自己身上拎开,不屑地翘起唇角,轻哼一声。“得了吧,应该是你叫我孙翔哥哥才对。”

  

  “不是我说啊,孙翔你小时候还跟在我屁股后面一口一个叶哥呢。”叶修格外沉重地叹口气,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“现在不仅不认识我了,还拽得二五八万似的。”

  

  孙翔有点懵,大脑顿时有点反应不过来了,怎么会……小时候?!难不成这个小孩还知道自己的事?他连忙抓住叶修的小胳膊,欣喜若狂地问:“你说我小时候?”

  

  叶修摇头晃脑:“对啊,你小时候就跟鼻涕虫似的,又爱哭,还爱撒娇,还喜欢粘人!”

  

  孙翔讪讪地松开手,小声嘟囔着:“我小时候真是这样?该不会是你唬弄人的吧!”

  

  叶修笑呵呵地钻进孙翔怀里,捧着孙翔的脸,吧唧一口亲了上去。他神秘兮兮地附在孙翔耳侧,轻轻地说:“不过呀,我就喜欢孙翔你对我撒娇的样子。”

  

  孙翔恼怒地拎开小孩,把他丢得远远的。他掏出手机,准备给刚才的快递员打电话,问他是不是送错东西了,怎么送来了一个烦死人的熊孩子啊!

  

  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,请核对后再拨……”

  

  孙翔:“……”我靠?!

  

  孙翔忿忿地挂断电话,他气郁地把蹲在床角的小孩拎了回来:“你怎么会在箱子里?”

  

  叶修躺在床头一动不动:“我怎么知道,我一醒来你就出现了,还冲我瞪眼睛……”语气到最后,还分委屈的意味。

  

  孙翔看看叶修,小孩也在瞅他,白白嫩嫩的小脸蛋,嫩红的小嘴巴撅得老高,漆黑的眸子里还闪烁着泪光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还是……还是有一点可爱的嘛!孙翔这么想着,忍不住伸出爪子捏了捏叶修的脸,手感也是软乎乎的。叶修被上下其手了也不生气,反而笑得有些灿烂,他晃晃脑袋,自言自语道:“唉!还是这么爱撒娇,真拿你没办法!”

  

  孙翔冷着一张帅脸,强行无视了这句话,把小孩搂紧怀里,“啪”地一下关了灯。叶修睁大眼睛,眼前瞬间没了光亮,他下意识地抓紧了孙翔手腕。

  

  一室黑暗。

  

  叶修理应是不畏惧黑暗的,他甚至可以说早已习惯了黑暗,分明人生都是淹没在黑暗中的——可孙翔能感受到怀里的小屁孩在颤抖,手脚都紧紧缠着自己不放,他嗤笑一声:“你还怕黑?”

  

  叶修沉默不语,用脸蹭了一下孙翔的胳膊。

  

  “有什么好怕的呢,你翔哥在这里,难不成还有怪物会把你叼走?”不待叶修回答,孙翔便握住叶修的小手,“困死了,睡觉。”

  

  叶修缩在他怀里,眨巴眨巴眼睛。他噗嗤一声,笑了出来。真是没想到啊,当年那个怕黑怕得在他怀里瑟瑟发抖的小朋友,现在还会用这样笨拙的方式安慰自己了。

  

  叶修对此深感欣慰。

  

  3、

  

  一大波灰白的雾霾遮掩住了阳光,令天空黯然失色,出现在眼前的是朦朦胧胧的世界。孙翔抬起了自己的手臂,上面有些轻微的小擦伤。他满腹怒气,直往前面走,哪怕已经迷失了方向,也都横冲直撞地一路向前。

  

  他跟家里人吵架了。

  

  孙翔踹开脚边的易拉罐,气呼呼地停下脚步。他还是有些茫然的,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走下去,离家出走只是大脑一时冲动作下的决定。旁边停了一辆小轿车,孙翔经过它的时候,从玻璃窗中看见了自己。一个满脸鼻涕泪水的小孩,还正在抽搭,下巴沾了一圈的灰尘,和面颊上挂着的泪痕混合在一块,形成了肮脏的污泞。

  

  孙翔看着,顿时委屈得不能自已,他望望四周,没有一个人出现,连鬼影都没有,他于是忍不住了。

  

  “我要叶修哥哥…”他用手掌挡住脸,啜泣的声音从指缝中泄出,泪水大颗大颗地往下掉,“叶修哥哥呜…”孙翔哭哭啼啼,站在路边手足无措,叶修哥哥走了,他也不知道去哪里了。孙翔哭了一会儿,呆呆地蹲在小轿车旁边,他一会儿抬头瞅瞅天,一会儿埋头看看地。地上有不少的蚂蚁,沿着它们特定的线路往返,孙翔捏起一只蚂蚁,眼珠子盯着它不动。他哭累了,现在靠着车轮胎,把手里的蚂蚁丢回地上,然后望着前方神游天际。

  

  要下雨了,孙翔想,叶修哥哥给他讲过的,蚂蚁搬家,晴天转阴,都是要下雨的预兆。

  

  他突然意识到了,现在自己还在外面,等会儿要是下雨了,他可没有地方躲雨。要回去吗?孙翔在心底小声地询问,他捏紧拳头,面上被乍起的风刮得有点疼。

  

  他有些动摇了。

  

  可是,回家就是认输。孙翔不想认输。

  

  他咬咬牙,从地上爬起来,连灰都来不及拍一拍,撒开腿就跑。就让他们来找我吧,我才不要先回去!孙翔赌气地想,在路上游荡着。

  

  此时此刻,空气闷热得叫人难受。天色亦是昏暗,黑云压城,风雨欲来。一道雷光电闪,划开浩瀚长空。紫光将云层镀上一圈蓝边。雷鸣轰隆,仿佛要将大脑都给击碎。雨豆大颗大颗往下掉,砸到地上立马粉身碎骨,珠子似的晶莹剔透。

  

  一朵雨花绽放。

  

  啪啦啪啦。

  

  然而远处的白雾却是悄无声息地半掩开,渐渐消散了。

  

  血色黄昏,殷血一般的夕阳将天边染上悲壮的色彩。炙热浓烈,如火如荼。站在此处远远看去,仿佛置身两个世界。

  

  灰暗与鲜红交错。

  

  孙翔大概不会知道,他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。

  

  他跌跌撞撞往前面奔跑,不知道跑了多久,才停下来大口大口喘气。眼里进了雨水有点涩,可他还是忍不住瞪大了眼睛,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看。他面前是一栋年久失修的废弃宅子,雕梁画栋,古色古香,仿若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,在这场暴风雨当中摇摇欲坠。

  

  孙翔抹开脸上缀满的雨珠,他不假思索地大步跑去,翻过坍塌的围墙,衣服上蹭满了污黑的泥巴。

  

  他进了宅子里面躲雨。


  天色欲暗,忽地就变了色。

  

  夜色寥寥下,不知从哪传来一声犬吠,惊起栖息在废宅中的飞鸟纷纷逃窜。孙翔躲在一个角落,瑟瑟发抖。他抬头望了望前方,隐藏在黑暗中的影子像是群魔乱舞的魑魅魍魉。这里太可怕了——这栋古老的宅子就像是蛰伏在黑夜中的猛兽,朝幼小的孙翔张开了血盆大口似的。

  

  孙翔想要回家,他再也不要待在这个诡谲的地方了。

  

  可是——天这么黑,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,他几乎看不清回家的路,这该怎么回家?!孙翔抱紧了膝盖,将脸埋入其间。

  

  他又饿又乏,又恐又惊,夜晚的寒意就快要吞噬了他。孙翔竖起耳朵,悄悄地细听周围的动静,忽地有一阵脚步声从远渐近。孙翔吞了吞唾沫,开始胡思乱想:会是什么呢?是妈妈,还是爸爸?也有可能是妖魔鬼怪——这个地方太可怕啦!

  

  孙翔捏了捏衣角,小心翼翼地从旁边拈起一根树杈,如果等下过来的东西真的是妖魔鬼怪,他就要跟它殊死搏斗了!天大地大,翔哥什么也不怕!

  

  他攥紧了拳头,抬了脸警戒万分地朝声源方向望过去。他现在缩在宅子后面的小储物间,里面放满了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,由于废弃多年未得到修葺的原因,墙体早就坍塌了一半,孙翔自己就是从墙下面的洞口钻进来的。他死死盯住洞口,胳膊顶在胸前做出防备的姿势。


 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,孙翔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调到嗓子眼了。


  很快,脚步声停歇了下来,洞口也随之出现了一双沾满泥泞的球鞋。


  孙翔眨眨眼睛,他在心底为自己鼓气:不要怕!这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啊……叶修哥哥说,鬼都是没有脚的!虽然这么了安慰自己,可孙翔却还是将自己整个人缩成更小的一团,后背用力抵住墙面,他梗着脖子,压缓了呼吸,竭力不发出任何声音。


  “孙翔?”墙外面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  孙翔冷不防被吓了一跳,心里想妖怪喊出了自己的名字,那么自己是不是就跑不了啦!还要被吃掉——他被吓出了一身冷汗,唇瓣颤动了几下,提高了音量开口道:“你别过来!我给你说,我才不怕你!”


  “好了好了,知道你不怕你叶修哥哥。那行,你自己赶紧出来,我就不进去了。”那声音凉凉道,虽是透着那么一点漫不经心,却让孙翔听得两眼放光。


  竟然是叶修哥哥!


  孙翔由惧到喜,一时间情绪转换得太快,大脑有点浑浑噩噩的,他晕乎乎地从地上爬起来,扭扭捏捏地从洞口钻了出去。一想到自己刚才那副色厉内荏的模样,可真是太丢人啦!孙翔沮丧地站在叶修面前,不由得有些垂头丧气。


  叶修十五岁了,正是一个英气少年。他见孙翔这个小屁孩垂着脑袋不吭声的模样,心下一时好笑,于是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揉了揉孙翔的脑袋。


  孙翔委委屈屈地开始解释:“叶修哥哥,妈妈不让我跟你玩!我一生气,我就出来找你,可是我怎么都找不到你,我以为你已经走啦——”

评论(8)
热度(110)

© 欧石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