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翔永远的妈妈粉哦。

【叶翔】兵连祸结00.

(原著向)

标注*符号的地方,借鉴和摘取自原著。

00.
人生四大喜,或久旱逢甘露,或他乡遇故知,或洞房花烛夜,或金榜题名时。

孙翔久久注视那在游戏中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,他万分欣喜地一手搁在键盘上,一手握住鼠标,如同想象中的那般,他正在操纵着那个神级帐号卡。

他是如此期待有朝一日,他能触摸它金属质感的卡面。随着兴奋上升,孙翔又不可避免地想起了那个人。那个一叶之秋的主人,叶秋。

哈,对于他来说,把叶秋打败,踩在脚底下,这才是他的人生大喜。

所以孙翔在接住叶秋递过来的一叶之秋后,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,他要傲气凌神地对叶秋说着讽刺的话。

孙翔挑衅地叫着叶秋:叶哥。*

孙翔俯视叶秋,说:你?退休啦。*

不本来就该是吗,这个让斗神一叶之秋扛不起嘉世的老男人。

孙翔眼中的叶秋,就是一个状态下滑,还赖在职业圈里不走的可耻前辈。不过,他也是挺佩服叶秋,竟然从来都不参与商业活动,还把薪水拿去接济给朋友。

对此,孙翔十分不理解,于是他判定,叶秋还是一个奇怪的人。

在他尝试着用一叶之秋耍威风的时候,叶秋则是去了网吧。

天气很冷,落了雪花。叶秋一身霜雪,进了嘉世对门的兴欣网吧。要说对一叶之秋没有留念,那都是假的。在孙翔拿狭长的眼稍扫过他身上时,他也在暗暗观察面前这个年轻人。

有一些失望。孙翔眼中的功利心太重,也可以说,他对某些虚名看得太重。这样的孙翔,还不够资格继承一叶之秋。

所以叶修提点了几句这个桀骜不驯的后辈。

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,而不是炫耀。*

这是他送给孙翔的话。同时,这也寄托了他对这个后辈所有的期望。

叶修把君莫笑转到荣耀十区,蓦然叹气。回首他的荣耀十年,他曾在网游里叱咤风云,曾在职业圈中缔造王朝。他虽是荣耀加身,却同样的热情不改。

陈果带他去了住处,一间窄小的储物间,一张单人床,这边是他以后睡觉的地方了。叶修笑了笑,试着去坐那张小床,硬邦邦的,条件哪有嘉世队长的房间好。既来之则安之,叶修也不挑剔这小空间了,能有地方住都算是好的了。

然后他给老板娘跑腿去买宵夜。

兜里揣上陈果塞的两百块钱,叶修走出网吧,寒风夹杂雪花如同冰冷的刀面,向他裸露在外的脸刮来。

虽然是寒夜,但网吧外面的公路上仍然有不少的车流量。他从衣兜里掏出一根烟,拿出打火机,嘴里咬住那支烟,一手合拢挡住刮面的冷风,护着从打火机里窜起的微弱火焰。

一丝温暖从火源蔓延至掌心,叶修点燃烟,深深吸一口,将那麻痹人的尼古丁通通吸进自己胸腔里。烟丝从他口鼻中流溢而出,顺着他的面颊飘逸,末了,化作虚无散在空中。

他在等行车过去,顺便抽根烟。眼睛不经意间看向马路对面,瞟到有一个身形挺拔高大的年轻人伫立在那儿。

汽笛声向,一辆披着积雪的小汽车缓缓从叶修面前行驶而过,遮住了他望过去的,探究的目光。

叶修眼尖地发现,那人是孙翔。

他不应该在嘉世吃庆功宴,好好庆祝自己得了一叶之秋吗?怎么站在那里吹冷风?叶修心中略有疑惑,但仅仅是一点好奇而已。

毕竟他跟孙翔可没什么关系。最多一个前辈与后辈,以一叶之秋为纽带,牵起的前任与继任的关系。

叶修等车开过去,然后慢悠悠过了马路。

孙翔正在打电话,声音传到叶修耳膜里,说的话一分不漏地让叶修听见了。

叶修假装没看见孙翔站在路灯下的身影,径自从他身边走过。孙翔恰好歪着头,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脑袋中间。他伸出手放在嘴巴前面,哈了几口热气。他没看清楚那个和他擦肩而过的男人的样子。

叶修掐灭烟头,扔进路灯下的垃圾桶里。

叶修走到还在营业的小饭店门口,脑袋凑进去问老板:“还有些什么菜?”

老板正准备收摊,见叶修冻得缩头缩脑站在门口,赶紧把人迎进店里。

“快进来吧,里面开了暖气!”老板热情招呼,又回头往厨房吼了声:“媳妇儿,还有什么菜?”

厨房竟然传出的是男声:“鱼香肉丝,炒冬瓜片,清蒸鲫鱼……”

叶修眉毛一动,随意点了几样菜,要求打包带走。然后他看着老板钻厨房里忙活了。他坐在店门口那张桌子,马路上不时有打着车灯的车闪过,也有孙翔的声音穿透了茫茫雪夜,穿透了他耳朵里的鼓膜。

“妈,我到嘉世了。知道了,知道了。哎,我一定会拿个冠军回来,毕竟我拿到一叶之秋了嘛!一叶之秋知道吧?荣耀的斗神,以前是在叶秋手里的。”孙翔对着电话说。

叶修无聊,听着孙翔打电话。

“叶秋那个混蛋,”孙翔抱怨道,“跟我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——”

叶修委屈地打了一个喷嚏,心里想着:我那是提点你啊。

“不过这个人也真是奇怪,明明除了胖点,其实长得也没多见不得人呀,从来不露脸。”孙翔继续对他妈讲电话,“我还在越云的时候,跟嘉世打比赛,就没怎么见过他,今天是第一次揭开了叶秋的真面目!”

叶修摸了摸鼻子,原来自己在他们眼里就是个神秘的奇怪前辈啊……

“什么?你问我他帅不帅?!怎么可能,翔哥我最帅了,妈,您的儿子才最帅!”孙翔不满自家母亲的问题,提高了声量。

叶修头转过去,看了眼外面路灯下的孙翔。路灯太暗,他只看见了一个模模糊糊的,大冬天还穿得单薄的大男孩的影子。

看不出你有多帅啊,耍帅倒是看出来了。不过……身材挺不错的嘛。

叶修又开始回想他在嘉世的时候,站在自己面前,在嘉世炫目灯光下的孙翔。大男孩一脸倨傲鲜腆,杵在眼前,7cm的身高差让他看见的是孙翔白皙精致的面庞。离他最近的是,那意外嫣红的唇瓣。

他从那张嘴里听到的是,“叶哥”。

“叶哥”,叶修回味着这么一声带有挑衅意味的称呼。他笑了,这小屁孩。

饭店老板很快从厨房端出了叶修点的菜,他麻利地抽出几个盒子,刚想把菜倒进去,就听见叶修说:“我就在对面兴欣网络会所,吃完了会把盘子还回来。”

于是老板把菜放在一个方方正正的大保鲜盒里,用塑料袋把它们装好,递给叶修,找了零,乐呵道:“我瞧你是新面孔,新招的网管对吧?那以后多来照顾我生意啊!”

叶修说:“那一定的。”

他带着这些饭菜,往兴欣网络会所走去。

孙翔抬眼瞥了他一眼,疑惑地眨了眨眼,还没认出来昏暗灯光下的叶修。

叶修见他盯着自己,于是打了声招呼:“嗨,小朋友,这么晚了站在这里喝西北风啊?”

“靠,是你啊。”孙翔道,瞅了几眼叶修。他把手揣裤兜里,背往后面的电线杆一靠,斜视叶修,“怎么哪里都能遇见你?”

叶修莫名脑内回荡起那句“叶哥”,他忍不住逗孙翔:“怎么见了叶哥就这么嫌?刚才在嘉世多乖,还一口一个叶哥叫我呢。”

孙翔果然不禁逗,火冒三丈地瞪叶修,然后鼻子一哼,别过头道:“凭什么我要叫你叶哥啊?”

叶修道:“凭我是你前辈。”

孙翔翻白眼,心说你算我哪门子前辈啊,“人家前辈是要指点后辈的,就你,都退役了,还能教导我?”

叶修失笑。

“总有机会的,知道你在等着被我教导。到时候被前辈教训了,可不要哭鼻子。”

孙翔怒:“谁哭鼻子了?!”

叶修无辜看他:“你啊。”

孙翔怒,孙翔气,孙翔打了一个喷嚏。叶修无辜的脸上溅了点鼻涕沫子。孙翔不气了,反而是尴尬地摸摸鼻子,看着叶修半天不吭声。

叶修假装自己没看见孙翔一下子变通红的俊脸,只说:“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啊!”

孙翔掏纸,又打了一个喷嚏。

叶修的声音远远传来:“天凉了,记得多穿几件衣服——”

他这么一说,孙翔顿时觉得天气冷得牙齿打颤。他看了看自己一身单薄的羊毛衫,紧身裤,完美地呈现了他漂亮的腰线和大长腿。要风度还是要温度,孙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风度。

他搓搓手,手机铃响。他看了看来电显示,是刘皓,他的副队长。

孙翔皱眉,接了电话:“问我在哪儿?我怎么知道。”

他边接电话,边看叶修进了对门的一家网吧。眯起眼睛打量那家网吧的招牌,上面几个大字——兴欣网络会所。

“哦,我对门有个网吧,叫兴欣网络会所来着,我在它对面的路灯下,快来接我。冷死了!”

孙翔挂断电话,站在路灯下跺脚哈气。雪越下越大,他感到面颊上一片湿润,冰冷。

雪夜中,叶修在路边的积雪上留下的几个脚印渐渐被纷飞的雪填补上来。

孙翔一怔,记下了对面那家网吧的名字。

TBC

评论(11)
热度(103)

© 欧石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