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翔永远的妈妈粉哦。

【all翔】枯骨(1-4)

昨天被屏蔽了,今天重发一下,加了一小段进去

注意避雷:

有微虐,所有人都渣,古风架空OOC严重



  (1)

  

  红衣骏马少年郎,琴弦拨指一绺发。梦回他,月夜下,漫漫川渡百里家。融了天色披月华,长亭东来如霞。池柳菡萏荷初嫩,漫野花煞似粉。

  

  自古金榜题名之时皆乃人生一大喜事。

  

  骑马走在最前头的状元郎和榜眼都是四五十的中年人。掩面含羞的姑娘们坐在阁楼上,频送秋波的对象也自然不会是早就过了成家年纪的两人。

  

  眼看状元郎和榜眼皆走过,才见后面有红衣少年骑着一匹油光发亮的骏马姗姗然到来。小小年龄高中探花,一颦一笑色若春花,难怪未出阁的姑娘们见了他都是一副含娇带怯的模样。

  

  当届探花可谓是出尽了风头。

  

  他乃威武大将军孙哲平之胞弟,继承孙家虎将之风,却是做得一手好学问,真真是能文能武的一名风流才俊。

  

  当今陛下也亲昵作态,唤探花一声翔儿。

  

  孙翔实在是对这称呼不甚喜欢,陛下每每这般喊他,都是一板一眼地,硬是要将那声“儿”字喊出,听起来怪模怪样,腻人得紧。

  

  就像现在:

  

  “翔儿,过来给朕研墨。”

  

  孙翔只得奉旨上前,好生侍奉着。

  

  不想皇帝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搁下批改奏折的朱笔,伸出手搂上孙翔腰肢,力道不轻不重地揉捏一把。

  

  这动作十分暧昧,孙翔面色一僵,甩开皇帝的胳膊,跪在地上叩首。

  

  他紧紧闭上眼睛,额头更是抵在冰凉的地面。胸口似乎有窜火苗直直烧得他难受。

  

  陛下嗤笑一声,走上前去。

  

  “这样害怕朕作甚,翔儿?”

  

  孙翔被他勾起下颔,忍不住用凌厉的目光扫过面前的天子,一眯眼,再睁眼。

  

  目光竟是变得平静下来。

  

  孙翔虽未答话,叶修倒是不怎么生气。




  (4)


  孙翔酒量略差,属于一杯倒的类型。他醉了酒后却是与平日里不太一样,拉着肖时钦的手不愿撒开。


  肖时钦无奈,只得轻轻让他靠在自己怀里。


  醉酒的孙翔安安静静,眼眸微眯,直勾勾不知望向何处。肖时钦见他这副模样,心弦一动的同时,更多的却是苦涩。


  他本可以不用接近他,也不会有半分情动。肖时钦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儿,再远远地观赏盛世王朝的浮华不败,他性子是如此,对所有人都和和气气,同时间也是一种伪装。


  这样便可把自己从人群中摘除。


  他低头,看着怀中的小侍郎醉眼微醺,双颊酡红的模样。


  情不自已地,亲吻上他眼角。


  有咸湿的味道。


  浅尝辄止。


  肖时钦知道,这或许是他和孙翔唯一的肌肤之亲。从前不会有,以后也不会有。他这么想着,令人将孙翔扶上马车,送他回了孙府。


  孙家世代为将,孙翔的长兄孙哲平更是叶修麾下保疆卫国的一员猛将。而孙翔则入朝为官,一举高中探花郎,孙家可谓是风光无限,荣宠万千。


  他抱着孙翔下了马车,只见一人高马大的男人面色不愉地站在孙府前面。借着夜色,肖时钦眯着眼瞧了他一会儿,确定此人正是小侍郎的兄长,孙哲平孙大将军。


  “肖大人。”孙哲平见了肖时钦,面色稍微好了些,不过眼神瞥向孙翔之时又变得凶狠起来。


  肖时钦解释道:“他这是醉了酒,我便送他回来。”


  孙哲平:“哦。”


  孙哲平面色总算柔和下来,从肖时钦手里接过孙翔的时候还忍不住嗔自己弟弟几句:“男子汉喝酒怎能醉倒?简直就是丢咱们孙家的脸。”


  肖时钦笑道:“大约是他年纪还小的缘故罢。”


  孙哲平嗤笑,没有接话,令人送肖时钦上了马车,道了谢。


  他怀中的小侍郎不安地动了动身子,不想这般举动却是与自己兄长凑得更紧了些。


  孙哲平捏住他鼻子,逗弄自家弟弟,不一会儿便笑了起来,道:“这么大的人了,还跟只小狗似的。”


  孙翔闭着眼,虽是不省人事,但直觉危险已经解除,于是放心地倒在孙哲平怀里。


  孙哲平微微弯身,手滑至孙翔腿弯处,一用力,将他整个人都给抱了起来。军人的臂膀孔武有力,不像文人那般孱弱,肖时钦也只能半扶半抱,而孙哲平是将孙翔硬生生抱了起来。


  只是这姿势怎么看,怎么都像是在抱女人。


  孙翔自然是不知道,孙哲平也不在意。


  他径自走进自己卧房,将自家酒醉夜归的弟弟放到床上。孙哲平坐在床边仔细端详了一番孙翔,但见他模样已经从记忆中那个粉雕玉琢的小肉团子长开了,成了翩翩美少年。


  叹气。


  “你说你,怎么就长得跟姑娘似的?还跟皇帝搞上了?”


  

    (未完)

评论(20)
热度(1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欧石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